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量:


  为积极做好征兵宣讲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大学征兵宣传氛围,使我院学生了解征兵工作的内容及政策,激发应征热情,1123日晚7时,我院于长江大学西校区五教401开展青春当有为,报国正当时征兵宣讲活动,学院18级毕业生、21级新生及其他有参军意愿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主讲人为退役大学生士兵黄凡、苏再虎。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彭超主持。


       

  主讲人黄凡从七大军种、青年寄语、条件标准、应征指南、优待政策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内容。其中,七大军种板块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组成和解放军组织架构,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军事基本情况。青年寄语的视频使同学们体会到自身国服责任和义务。条件标准从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年龄条件对同学们参军加以要求。应征指南展示了相关报名流程。优待政策更是为有职业和学业规划的同学们参军注入一直强心剂。苏再虎则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真实且生动的军旅生活,独特的视角和有温度的语言使不久前经历过军训的在场学生们对军旅生涯心驰神往,跃跃欲试。 


        

  通过此次的征兵宣讲活动,增强了我院大一新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热情,激发了适龄新生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我院征兵工作夯实了基础,相信广大学子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自己的青春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