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反诈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示精神,结合长江大学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方案,防止电信诈骗,提高大学生的防范意识。9269时,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办了2021级新生反诈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九三学社荆州开发区支社、中国人民银行荆州中心支行、招商银行荆州分行以及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共同主办,九三学社荆州开发区支社主委钟黎、招商银行荆州分行零售主管罗雅琴以及长江大学邓建新老师、吴丽丽老师出席大会,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大会由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唐渤茸同学主持。

本次讲座以“金融知识进校园,大学生防骗指南”为主题,首先由招商银行荆州分行零售主管、金融知识讲师罗雅琴给大家讲解反诈知识。罗老师从多方面展开,由浅入深,问答互动。什么是诈骗”“遇到诈骗怎么办”“怎样提高防诈能力等问题成为讲座的焦点。在讲座上,同学们了解到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诈骗方式,深刻领会到了诈骗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性。

近年来,随着电信诈骗呈现多样化、普遍化、复杂化的趋势。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新生成为电信诈骗的高受害人群,开展反诈安全教育有助于强化学生群体的防诈意识,减少学生受到电信诈骗侵害的可能性。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