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通讯员  沈繁婕)5月30日晚,文学院在13教成功举办中文、历史专业师范学生教学技能竞赛,韩瞾等17名师范专业学生参与比赛。这也标志着一年一度的长江大学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拉开帷幕。
    比赛分两场同时进行,竞赛内容包括“即兴讲演环节”和“模拟授课环节”,每位选手通过抽签选择即兴讲演试题演讲5分钟,随后继续模拟授课15分钟。活动当中,选手凸显风采,评委老师认真细心的挖掘选手优点,譬如吴景聪同学的漂亮朗诵,何保玉同学的一手好字等,而现场观众则给予选手最有力的支持。
    活动末,评委给予选手们充分地分析、评价,指出优缺点。韩曌、向亚男同学以其优秀的授课内容和沉稳的表现赢得评委老师的青睐。
    据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远军介绍,文学院狠抓本科生教学和专业基本功建设,长期以来组织三百篇、普通话、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学风建设活动。此类活动开展也初现成效,曾先后多次荣获湖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二等奖及全国语言文字大赛二等奖等荣誉。此类活动对于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专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