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年人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量:

    (通讯员 王圣洁)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学术能力,1219日,2020年人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在文科大楼705正式召开。本次报告会共收到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共31篇学术论文,方向涉及到中国古代史、专门史、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新媒体等方面,广大青年学子们交流思想,切磋学术,共话友情。



      830分,2020年人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开幕式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助理杨家海老师致开幕词,并对参会嘉宾和会议流程作了简要介绍。陈力、罗勋章、彭彬、吴桂美、周中梁等多位老师出席开幕式。随后,吴桂美老师和周中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作了题为“由章学诚赋论引起的赋与寓言关系的思考——以《子虚上林赋》为例”、“近年来中国古代史领域中的文献研究——以二十四史修订工程为例”的主旨发言,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研究心得。



950分,论文报告正式开始,参会作者分成四组分别在701705会议室进行论文展示,专业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指出了参会作者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不足并给予建议和指导。评委老师一致认为本次参会论文研究内容深刻、研究方向丰富,大家能够在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汇报结束后,综合每位作者的论文写作以及汇报表现,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27名。随后,评委老师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发证书。最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在主教前合影留念。至此,2020年人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报告会为研究生展示科研成果、交流学术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