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三月主题团会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共青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根据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工作要求,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支部积极响应,让我们略观一二。

                            

各支部的团会

2021311日,中师11902班团支部负责人杨洋在东校区十三教B212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团支书的带动下,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本次团会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奋斗方向,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 最后,在负责人杨洋同学的带领下,本次班团会圆满结束。

2021317日下午14:30—15:00,中文(师范)11904班在主教404召开了3月主题教育团会。此次团会的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此次团会中师3班和中师4班合开,由团支书孙宇轩担当主持人,本次团会分为7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团支书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个环节,团支书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个环节,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四个环节,团支书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 。第五个环节,开展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第六个环节,开展研讨共青团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的主题。第七个环节,开展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本次团会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团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团支书引导班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此次团会同时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收获颇丰,本次3月主题团会完满结束。

   2021317日,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文史32005班,32006班负责人徐安妮在 西校区6102教室有效的开展一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提升团支部活力,引导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

 本次团会通过班集体的统一学习,保证了大家学习的质量与效率,一同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明白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性。

 2021318日,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文史32002团支部在学校西校区2号教学楼307室举行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会。这次班团会由罗文正同学担任主持人,文史32002班的44名同学参加了这次班团会。在会议开场时,主持人罗文正介绍了此次主题团会的目的及要求,并就会议纪律作出相关要求。接下来,主持人罗文正从四个部分展开,为大家讲解相关内容,最后,主持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并对各位同学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了强调。

                              结语

 本次主题班团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会的开展,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有了更深的体会,也会加强这种思想建设。相信这种深层次的精神动力,会在下一阶段激励同学们愈行愈远。

 

 

                                                                                                                               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2021323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