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高级别科研项目辅导会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量:

11月11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701会议室召开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辅导会,本次辅导会特邀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刘强教授主讲,本年度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二十余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李征宇主持。



刘强教授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开始讲起,提纲挈领,接着结合自己在2019年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选题、论证、形式规范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一个质量上乘的申报书是如何出炉的。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经过7轮修改,反复打磨18遍选题,最终才确立选题。讲座中,他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思考过程,给予在座所有老师极大的启发。此外,他还用非常详尽的表格分析了历年来国社选题与指南的匹配度,题目字数的变化等,体现出扎实严谨的作风。

经过本次讲座,理清了我院教师在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疑惑,增强了教师们的信心。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