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9年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量:

(通讯员 王华龙)为促进学院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1227日上午9时,文学院2019年研究生论坛在文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依据论文内容分为两个会场,中文系、历史系部分教师及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中论文选题多种多样,从关注女性视角、文学文化象征、以及交叉学科等方面展现了文学院研究生关注时事的敏锐性,关注学术的热情。分组讨论环节中,各参会同学从论文研究主体、写作背景、创新角度、研究意义出发讲解自己文章。王晶晶、史琳娜、谢圣心以女性相关角度为切入点,关注其学术动态,提出自己的见解;张婧芳、汪丽娟从《楚辞》中的文化入手,许露萍、殷友豪、肖慧从时代的生活文化入手,毛露梦、冉清、金丽娟从史料考证入手,在关注近期学术热点的同时,进行深入研究;张恒、刘卓林以近代思想变迁为脉络探究其认知的发展与变化。各参会同学思路清晰,观点明确,与会老师的点评切中肯綮,旁听同学认真思考,从中汲取知识。会场气氛热闹非凡,交流踊跃,主讲同学在阐明观点之后都会引发热烈讨论,思想的火花在会场上碰撞,本次论坛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活动的论文从多重角度出发,有学科的前沿热点,也有交叉学科的创新认识,在行文逻辑和材料查找方面还要更多学习,争取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史专业学生贺康锋如是说道。据悉,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今年以来相继举办了“长江人文论坛”“学术沙龙”“非遗传承与文化自信研究生学术论坛”等活动,通过促进学生撰写科研论文写作、交流学术思想,以达到相互启发,激励新思路,转变思维方式,扩展学科交流的目的。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