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五十三期“新学说”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量:

当代文学的发展基本情况如何,当代文学的创作将走向何方?怎样评价当代文学?为了深入讨论这些问题,学院于515日晚,在文科楼731举行名为《当代文学创作与评论》的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特邀荆州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市作协副秘书长王经砺前来交流,中文系主任李征宇主持沙龙,十余名文学爱好者参与。

 

沙龙先由王经砺主讲,他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特别是他在二十三年的军队生涯中,一直热爱文学,深受文学的滋养,他积极将从文学中获取的精神和力量融于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收获颇丰。他特别指出,在文学殿堂中,应当作为学无界、知无涯、视无疆,还应当珍惜时间,充实自己,力争做到月无闲日、日无闲时、时无闲暇。王经砺不仅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文学创作者,同时也是一位文学评论者,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当代文学评论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撰写评论的心得体会。

 

 

 

沙龙中,与会的各位文学爱好者进行了比较充分的交流,来自中文17级的杜定燕、吕明硕等同学还与王经砺交换了关于生态写作的看法。本次沙龙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加深了对于当代文学的理解。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