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2021年度国培项目开班——长江大学“国培计划(2021)”小学语文(A057)培训纪实(一)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量:

 

(通讯员 田帮荣/撰文 孙惠子等/供图)7月23日,静美的古城荆州,骄阳似火,阳光炽盛。来自湖北十堰、孝感、咸宁、宜昌等地市逾百所学校的150位小学语文教师齐聚长江大学主教107教室,参加“2021国培计划-A057非师范类新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小学语文项目的开班仪式。

 

上午九点半,开班仪式在班主任张丽老师的主持下隆重举行。会上,本次项目的学院负责人余劲东副院长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培训目标、培训安排以及课程设置等情况,并深切寄语全体学员努力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学技能,要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虚此行,为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训学员)

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培训学员条例》,了解了疫情防控时期培训学员在课堂和生活中要注意的问题,并对培训的日常任务和结训的材料要求做了具体说明。来自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的张永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照国培计划的规定要求完成培训任务,争取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此次培训的班委委员也纷纷亮相,表示会全力为各位学员做好服务工作。典礼结束后,学员们熟悉校园环境,感受长江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并拍照合影留念。

 

(班委风采)

下午,培训班正式开讲。著名楚文化专家、荆楚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文武教授用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授将学员们带入到悠远的楚文化世界,让学员们领略到楚文化的浪漫与神秘,激发了他们对楚国历史文化的好奇与热爱。三个小时的讲座,让学员们如坐春风,意犹未尽。

 

(楚文化讲座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以非师范类新教师为主体,兼顾各年龄段老师,通过“一对一”精准帮扶的方式,以“更新教学理念,拓展教学方法,激发教学热情,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研水平,最终为职业长期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和技能保障”为培训目标。培训从7月23日开始至8月1日结束,历时10天。

本次“国培计划”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进行的,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精心筹备,科学安排,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