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2021年度国培项目有序推进——长江大学“国培计划(2021)”小学语文(A057)培训纪实(二)

作者: 时间:2021-07-24 点击量:

 

(通讯员周沛/撰文李盼/供图)7月24日,长江大学主教107教室,来自湖北省各小学的150名学员开启了第二天的培训学习。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收获。

 

(专家报告风采)

上午,荆州市北门中学党委副书记、文学院特聘硕士生导师刘基华教授为学员带来“用爱与责任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做一名优秀的小学语文教师”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语文课程与语文教育、教师的崇高使命、教学的基本要求、教师的专业成长四个方面展开。明确了语文课程的性质和特点;强调了语文学习的基本要素;鼓励学员们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报告通过概念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结合具体的课例分析,刘老师为学员传授了有效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技能。最后,刘教授用“生命之树长青”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美好祝福!

 

(专家报告风采)

下午《语文教学基本规范》的专题讲座,由湖北省特级教师、荆州实验小学刘朝翔校长主讲。刘校长有着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深厚的理论水平,他的讲座高屋建瓴而又深入浅出。讲座结合课堂教学实际,指导学员们如何制定目标、如何考察学情,加深学员对备课准备、备课程式理论的理解。刘校长还指导学员们独立研读教材以及课堂提问、评价的艺术。

全天两个半场培训各有侧重,互动频繁,其乐融融。从内容到形式,学员们都感觉耳目一新、意犹未尽,希望所有学员在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