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如何做好班级管理——长江大学“国培计划(2021)”小学语文(A057)培训纪实(五)

作者: 时间:2021-07-27 点击量:

 

(通讯员 咸宁通城孙玉琳)2021年7月27日,今天已经是本次培训开展的第五天,来自湖北十堰、孝感、咸宁等县市区近百所学校的150名小学语文教师再次齐聚在长江大学主教107室,进行有关于“如何做好班级管理”专题的学习。

上午,来自荆州市实验小学的李美萍老师(湖北省国培专家库成员)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有关于“如何打造精品班级”的精彩分享课。李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做好班级建设;2.做好班级管理;3.做好家校合作;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老师关于做好家校合作讲解,她以自己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和实际案例出发,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同时,她提出在做班级管理举办各种各类活动的同时,不能为了活动而活动,每个活动的应有相应的教育目的,要有目的的开展班级活动。最后,李老师送给了学员老师们一首小诗,表达了她对学员老师们的期望。

 

下午两点三十分,我们学员老师开始了下午的学习。来自荆州市东方红中学的何国安老师同样围绕“如何做好班级管理”给学员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新颖的教师专业发展教育课。何老师以真实事例导入,面对班级管理的种种困惑,提出问题:那到底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呢?引发学员们的深思。紧接着他提出要以课程改革为核心,而课程改革的核心在于“德育”。教育需要生命的温暖,需要用爱来交换,推动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现代的德育更是如此。随后何老师对德育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期望学员老师们都要做一名有高度职业素养的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

 

两位老师对于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各有侧重点,各有独特见解,两堂课都非常精彩,解开了学员老师们心中关于如何做好班级管理的种种疑惑。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