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思、劳逸结合之旅——长江大学“国培计划(2021)”小学语文(A057)培训纪实(六)

作者: 时间:2021-07-28 点击量:

 

(通讯员 熊恩满、胡玲俐、阮玮、刘莹/供图 石静)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2021年7月28日,是培训活动的第六天,老师们依旧热情高涨。在长江大学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之旅——由沙市中学徐善慧老师主讲的《关于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和写作教学的思考》以及长江大学人文学院卢川团队带领的荆州博物馆考察活动。

7月28日上午,由沙市中学的校长徐善慧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关于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和写作教学的思考》。徐校长首先提出了现阶段中小学语文阅读、写作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紧接着针对这些现状提出了五大应对策略并对这些策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对广大的小学语文教师给予美好祝愿,希望学员们在小学语文教学的路上更快地成长起来。徐老师平易近人,直爽豁达。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解中,这一百五十位学员,专注倾听,认真笔记,虚心请教,大家都特别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

 

 

7月28日下午,在卢川老师团队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博物馆考察,近距离的感受历史悠久的荆楚文化。走进博物馆里,学员们就被古建筑之美所吸引,驻足欣赏,亭台、水榭、曲桥无不匠心独运。再进珍品馆,凤凰山168号汉墓展、古代漆木器精品展里展览的文物令学员们目不暇接,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学员们很快就了解了每一件件精美的文物所蕴藏的荆楚文化特色,特别是五大夫遂的生平事迹,对于他保存完整的遗体及棺椁我们无不赞叹与佩服古人的聪明才智。博物馆之行,让学员们感受到了荆楚的璀璨文化,更感慨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一天的活动让培训学员在听课之余能够学思、劳逸结合,在考察的过程中思考如何将素质拓展活动结合到教学当中,学员们非常感谢人文学院的精心组织!

                               (排版 周成芳/编辑 郭慧灵)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