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传宋李公麟<九歌图>文图关系研究》小组开展线上交流

作者: 时间:2017-10-01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晨阳)725日晚,传宋李公麟《九歌图》文图关系研究小组进行了7月份总结的线上交流活动,我们3人交流学习了暑假开始以来的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互相点评,为最后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
        在研究方面,刘晨阳负责《楚辞·九歌》的文本研究。近20天来,他又一次重读了《楚辞·九歌》和对应的南宋洪兴祖的注(据《楚辞补注》中华书局2015.1版),对之前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修正,对文本所展现的人物等能够以图像展示出来的因素进行了再次的总结,以期完满,并向刘佳圆提交了结果,帮助她完成《九歌图》对《九歌》文本的再现和表现研究。同时,通过对吴明刚《论北宋文人的楚辞观》(《山花》2014年第8期)等论文的研读,进一步了解了北宋人对《楚辞》的态度,并向刘佳圆和闵诗耘分享了这些论文和我的心得,以期对她们的研究有所帮助。
        刘佳圆加深了对图像学的研究,在文图关系方面提供了很多新思路;闵诗耘重新整理了我们的资料、成果、活动记录,分析了大量论文,研究了论文写作范式,为后期工作打好基础。
本次研究进一步充实了研究内容,下一小阶段将着手论文的写作。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