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级历史系师范教育实习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量:

为提高历史系学生的师范专业素养,同时适应教育改革背景下对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新要求,学院邀请荆州市东方红中学历史教研室主任、长江大学08级历史系毕业生李咏骋,于10181430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为17级历史系学生以“借我四十分钟,还你一节‘好’课”为题进行了师范教育见习讲座。本次讲座由李义芳老师主持,历史系主任孙继老师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着“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历史两有课堂教学’”展开。“两有课堂教学”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核心素养,即在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家国情怀五个核心素养导向下,进行历史教学;二是“两有”善喻课堂,即通过案例的研习,让课堂达到有效与有趣相结合;三是“三个知识体系”,亦即史学知识体系、课程知识体系、教育知识体系。

讲座环节结束后,李老师还与师生进行了充分的问答互动,细致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如何改进课堂教学效果的有关问题。通过本次讲座,让我校历史系师范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新时代中学课堂对于老师的素质要求,也为有意愿参加师范技能大赛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对我院师范生综合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编辑 陈宇)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