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19年校级大创项目立项评审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量:


10月18日晚6:30,文学院2019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答辩在8教309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共有17个项目小组参加申报答辩,我院教师余劲东、陈力、杨蓉、王薇薇、肖祥担任评委。

答辩会分项目汇报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各项目小组依次从项目准备过程、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本次申报的项目内容涵盖了与荆州相关的文学研究、荆楚民俗文化等多个领域,包含戏剧研究、阅读模式创新等区域热点课题。尤为可喜的是,不少申报课题积极响应当前“推进融媒体建设,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政策背景,体现了我院学生在研究过程中的现实关怀。

汇报过程中,各组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汇报内容充实,有的项目组成员现场汇报了新颖的O2O概念创业模式,为在场师生开拓了视界,还有项目提出利用融媒体传播来文化创新的想法。评审提问环节中,评审老师认真阅读各组申报书,针对现场答辩内容提出问题,并就调研的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问题提出后期完善意见。

本次评审共推选出喻超颖《清末台湾建省研究》、洪澳莉《数字记忆视域下“楚乐”的保护与传承研究》、秦兰杏《媒介融合视域下高校形象建构与传播策略研究——以长江大学为例》、李家欢《关于楚凤文化意蕴及审美价值的多元表现》、万威《古代荆楚文学家族及家族文学的基本特征》、沈泽沙《话剧转换:<楚辞>作品的一种接受与再现》、邓诗佳《公安三袁对中国现代文学之影响研究》、王江玲《当代女大学生的两性反思——读<因为女人>》等8项“创新训练项目”, 张滢哲《O2O新概念书吧——碰撞思想、学习休闲社交平台》1项“创业训练项目”项目。本次推选出的优秀项目,将与9月26日经过严格评审的6项院级优秀大创项目一起申报校级“大创”项目。

同时,为鼓励本院学生的“大创”项目稳定有序的持续开展,增强文学院学生参与大创项目的积极性,本次未被推选为校级“大创”项目的同学,转入院级大创项目库进行跟踪培养,将在下一届“大创”项目申报时优先推荐。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