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教学委员会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量:

  2019年11月26日上午,文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李义芳、殷满堂、杨蓉、樊露露、罗威、孙继、吴新平老师在文学院会议室对代表文学院参加湖北省师范技能大赛的学生代表张建芳(中文)、袁书房(历史)、何佩(历史)的竞赛准备工作进行评议,会议由教学委员会主任李义芳老师主持。

  李义芳老师首先对省师范技能大赛的目标和要求进行介绍。评议从教学设计、PPT制作和试讲点评等方面进行。袁书房同学的教学设计内容是高中历史《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他选取讲授了其中的一个子目“国共合作和国民革命”。何佩同学教学设计的内容是初中历史《“贞观之治“到”开元盛世“》,她选取讲授了其中的”开元盛世“一目。张建芳同学教学设计的内容是高中语文柳永的词《雨霖玲》,选取讲授了上阕。老师就学生课件中的教学设计格式、如何突出重难点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强调学生注意教学过程中的语速、情感和逻辑的把握;建议PPT的制作应当尽量简洁,突出重难点。

 三位选手对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会在之后的准备过程中消化吸收,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光。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