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新闻系考研辅导与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考生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尤其是激励学生抓紧寒假时间提前进入考研复习状态,历史系与新闻系分别于202012日、4日举办了考研辅导与经验交流会。

历史系的辅导讲座有余劲东、陈力、孙继、周中梁四位老师参加。孙继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长江大学历史系历年的考研数据,指出随着考研人数不断增多,考研竞争日趋激烈,因此同学们应当积极参与到研究生备考工作中;周中梁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谈论了学校的选择问题;余劲东老师主要分析了选择跨专业还是本专业考研、考外校还是考本校,选考自命题还是全国统考试卷三个问题。

新闻系辅导讲座由罗威、刘建萍、曹池慧三位老师担任主讲。曹池慧老师介绍了新闻传播学、戏剧影视学的考研专业情况,并就如何选择学校及专业提出建议;刘建萍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就备考心态、备考技巧等问题进行讲解;

罗威老师结合近几年我院新闻系考研的总体情况,帮助同学们分析如何更好地明确考研目标。

两场讲座各有侧重,共同提高了本院学生对考研的思想认识,为2017级有意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备考方向,同学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备考,争取为大学生活交出满意答卷。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