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国培计划(2020)-A020“小学语文”项目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量:

(通讯员 熊星星)凉风习习,秋月静美,九月的古城荆州美丽祥和安宁。98日,来自湖北黄冈六个县市区近百所学校的百名小学语文教师齐聚长江大学11教学术报告厅,参加2020年湖北省“师范类新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A020)”的开班仪式。

上午九点,开班仪式在班主任张丽老师的主持下隆重举行。会上,本次项目的学院负责人余劲东副院长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培训目标、培训安排以及课程设置等情况,并深切寄语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虚此行。班主任张丽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培训手册》,强调了疫情防控时期培训期间学员在课堂和生活中要注意的问题,她还还介绍了学校周边环境和出行的相关信息,为学员生活和出行提供了指导。来自英山县红山镇东汤河中心小学的张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照国培计划的规定要求完成培训任务,争取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后的教学实践去。此次培训的班委委员也纷纷亮相,表示会全力为各位学员做好服务工作。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在张丽老师的带领下,熟悉校园环境,感受长江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培训对象以新教师为主体,兼顾各年龄段老师;以“更新教学理念,拓展教学方法,激发教学热情,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研水平,最终为职业长期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和技能保障”为培训目标。培训从97日开始至922日结束,历时16天。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将围绕培训目标,开展专家讲座+互动交流课例讲解+方法研讨等授课活动。

本次“国培计划”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进行的,长江大学以及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等各级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科学安排,保障了各项工作的稳步进行。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