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中文系举行师范技能示范课活动(2)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量:

通讯员钱雨)9月9日晚7点,荆州市东方红中学高级教师国安老师应邀在13教D-123教室为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上了一堂以名著解读为主题的初中语文示范课,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中文系杨蓉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国安老师在课前特别强调了名著导读和阅读教学的重要性,以初三课文《智取生辰纲》为例,将一堂名著解读课划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前测部分学生在课前应该做好预习,借助工具书掌握字词、熟悉情节内容;教师在导入环节要充分发挥创造性,采取多种导入方式以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比如图片导入、影视欣赏导入。二是正式授课部分首先,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整体感知课文内容;其次,鼓励学生进行自主探究,理清文章的脉络,明确课文框架;最后进行合作探究,补充细节。三是总结部分,师生共同对课文进行完整的结构梳理,并赏析其艺术特色,领悟深层情感。

 

同学们对国安老师的示范课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举手提问针对李海敏同学和张芷彦同学提出的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等问题老师做了详细的解答他认为教师要根据实际情况,善于改变课堂教学思路,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学生学得更好。最后,国安老师和杨蓉老师表达了对17级师范生的期望要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实践,要不断反思、不断更新、不断突破,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