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新增天门广播电视台、沙洋融媒体中心两处教育实习基地

作者: 时间:2020-10-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促进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对接,我院全力推进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1021日,由学院副院长余劲东带队,传媒系主任喻频莲及教师代表樊露露一行三人前往天门广播电视台和沙洋县融媒体中心,分别与两家单位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简短的挂牌仪式。



当日上午9点,在天门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会议室,双方就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双方的职责,在实习生规模、实践能力、心理素质及安全教育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天门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武兵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表示了热切期待,他认为大学生能够将新观念、新思维带入基层,成为充实采编队伍的新鲜血液,教育实习基地的建立将促成学界与业界的双赢合作。

离开天门后,一行人马不停蹄前往沙洋。当日下午3点,我院在沙洋县融媒体中心与该单位负责人展开会谈,并就实习基地建设达成一致。沙洋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肖华锋介绍了该中心的建设规划和初步成果,并表达了吸纳优秀人才的强烈愿望。余劲东表示,市县级媒体单位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一线的锻炼机会,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确保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协议签订后,余劲东副院长与沙洋县宣传部副部长蔡代明共同为长江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揭牌。


据悉,近期我院还将与荆州本地及外省的多家媒体单位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书,力求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这些举措将对我院学生实习就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及“荆楚卓越新闻人才计划”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