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19级中国史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创宇)429日下午,历史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在楚文化研究院兰台书院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分别是徐文武教授、陈力教授、桑俊教授、余劲东副教授、吴勇副教授。徐文武教授担任开题答辩小组组长,答辩秘书为向会斌老师。2020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答辩会。

 

答辩开始之前,徐文武教授强调到,答辩学生和指导老师各有自己的学术看法,评委老师的批评及建议并不是标准答案,学术应该是开放交流、百花齐放。

在正式答辩阶段,邱子晋、王华龙、陈敏、贺康锋、郑紫淋、张珉珉、付康勇等7名同学按顺序分别进行陈述。各位答辩同学首先介绍自己以及论文题目,其次对各自的论文选题、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陈述。每位同学陈述完毕后,5位老师分别对答辩同学在选题意义、研究范围、研究主体、论文框架、论文格式、论文结尾等方面进行严谨、客观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最后,徐文武教授对本次开题答辩进行总结。他要求各位答辩学生在本次评委老师给予的建议的基础上,对论文再进行完善。通过本次答辩会,答辩学生们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范畴。20级研究生也收获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启示。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