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会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量:

 

(历史系供稿)510日下午4点,历史系在兰台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两个:一是修订中国史、学科教学(历史)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围绕学院近期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参加本次教研会的同志有:陈力、李义芳、余劲东、周中梁、卢川、赵标、余静贵、向会斌。教研会由系主任卢川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史、学科教学(历史)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集思广益。经过前几年人才培养工作,显示出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一些问题,一是课程的设置,二是学分太多。经讨论认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应以导师为中心,进行全面引导,充分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应该减少一定的理论学时。


 

教师们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交流

 

同时,参会的教师们根据自身学术研究的方向、特点,对原有课程进行了调整,删除部分无人认领的课程,增加与教师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课程,增强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育人实效性和针对性。

会议还就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对师德师风教育进行了重申。会议还就本科培养方案、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方法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