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专业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院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5-12 点击量: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
 
    专业方向一:汉语言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较强的汉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初步的汉语言文学研究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教科研机构从事文宣传、教育、研究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中国古典文献学、文学批评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教科研机构从事宣传、管理、研究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专业方向二:汉语言文学(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语文教育教学能力和一定的教育理论素养,能在中小学语文教育和教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以及能适应文化宣传、新闻出版等行业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教育学、心理学、语文学科教学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中小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和教科研机构从事语文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专业方向三:汉语言文学(文案策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有较强的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创意策划能力和现代办公技能,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宣传、文秘、文案写作、创意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秘书理论与实务、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机构从事管理、宣传、文秘、文案写作、创意策划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广播电视学采、写、编、评、播等知识及应用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广播电视机构以及其他传媒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报道、拍摄、编辑、主持、策划、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理论、传播学原理、广播电视概论、中外新闻传播史、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报道、广播电视写作、电视摄像、广播电视编辑、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经营管理、新闻评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新闻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新闻传播、宣传、媒介管理、教学、研究、文秘、行政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历史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教育理论素养和系统的历史学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中小学校和教育科研机构从事历史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也能在新闻出版部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历史、文博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史学概论、古代汉语、历史文献学、博物馆学导论、考古学通论、世界通史、中国思想史、中国文化史、中国经济史、中外关系史、旅游学概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中小学校从事历史教学工作,也可在国家机关、新闻出版业、旅游业、文博、档案和图书馆等单位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
    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音响设计及从事宣传、文化产业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艺术概论、影视艺术概论、传播学概论、戏剧学概论、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广播电视节目编辑、电视节目策划、电视摄像基础、影视作品分析、综艺节目创作、摄影基础与实务、电视照明、视听语言、色彩与构图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从事节目编导、制作等工作,也可在音像产品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网络公司、网站从事声音影像产品的生产与传播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